我可以自己点燃火炬

永远长不大(上)

本篇为宋亚轩单人短篇(看官请自行代入)

从亮得刺眼的舞台上缓缓退下,生长初成的小人儿终于抵挡不住连日奋战的疲惫,一双星光一样的水灵灵的眼睛也暂时失去了神采。

“哥,我累了。”宋亚轩撒娇似的对我说。

“好,那我们就休息。”我看着眼前的大男孩,略微生出一丝怜爱。

这次,宋亚轩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离开公司好几年,也是最近才有了大起色,但这井喷似的通告让他有些应接不暇。当年,因为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又被查出涉嫌经济犯罪,时代峰峻被依法取缔,其主要负责人全都坐了牢,旗下艺人也都散去。宋亚轩是个可怜孩子,本来完全有机会成为一线新星,但就因为公司的丑闻,加上在团体中光芒也被队友抢走,他出来后没有任何公司签他。

无巧不成书,快成为落魄公子的宋亚轩遇到了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的我。当时我也因公司裁员而扫地出门,只是草草创业建立了一家工作室,制作模型、道具以及cosplay服装。我的工作室收益低得可怜,只能勉强糊口。宋亚轩遇见我时,我正一个人站在冷风中派传单。宋亚轩接过了我的传单,并提出想去我的工作室看看。

命运让我成为了宋亚轩的下一个助梦人。

宋亚轩比我小五岁,他似乎已经习惯了弟弟这个角色。在原来的团体里,他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在我的工作室中,他像捡到宝似的,惊讶地打量着我的作品。“你还会写歌、编剧啊?”他问。

“略懂一些吧,不过为了糊口,我现在主要靠卖这些道具过活。”

我不知道宋亚轩为什么如此执着于我,或许他和我一样,把自己的未来寄托给了一场豪赌。他当场向我提出:用他现在仅有的钱收购我的工作室并用作新的启动资金,让我把工作室转型,成为他的经纪人,为他做运营,接通告。也就是说,宋亚轩想让我辅佐他重回演艺界。

命运就是那么离奇,当时的我为了轰轰烈烈活一场,竟然接受了宋亚轩的邀请,然后,我们也就那么离奇地一步步占据了一定的体量,虽然不像宋亚轩的师兄那么大牌,但是,比濒临淡出好得太多。

也就是这两年,宋亚轩,黏上了我。我既是他的经纪人,也是他的管家、策划、编导、专用司机,还有老师。但在他看来,我是他离开队友们之后,认识的又一个,最值得他托付的人。

“哥,今晚,我们可以放松了吗?”

“当然可以了轩儿。毕竟,行动方案最终是由你决定啊。”我笑着说。

我驾车带着宋亚轩回到了我的公寓。我们挣钱后,我买下了这间远离市中心但环境相当好的公寓住宅,只有50多平米,但被我装修得非常精致。我一个人住,够了,而且相当踏实。不过,宋亚轩没来过这里,以后我们打算以这座城市为主阵地继续发展,一是拥有好的商业环境,二是这里离广州,也就是宋亚轩的家很近。

我偶尔从后视镜瞥了一眼,看见宋亚轩正半睁着眼睛耷拉在后座上,望着车窗外发呆。他身上随便披了一件外套,表演服都没换下来。看来,小人儿是真的累了。

回到公寓,我就招呼宋亚轩把他的行李箱带进来。“以后,你也把这里当做自己家,想来就来。不过,这里小了点,你可能不习惯。”

“不不不!”宋亚轩突然说,“我很喜欢!哥,我早说你是个天才,你看看这里被你装修得这么精致,又不花里胡哨,真是,太棒了。”

“我也学过设计,我不是什么土味装修公司派来的啊!这里太小,你就把箱子推到客厅里去打开整理一下,浴室就在进门旁边这,你趁现在洗个澡换身衣服,我做夜宵我们俩吃。”

“好!”宋亚轩乖巧地答应,一度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长大了。但是我确信他很成熟了,至少在工作学习方面很成熟了。他和小时候一样,再忙再累从不哼唧,只有在知道难得的休假马上来临时,才会跟人撒娇,显出他顽皮孩子气的一面。应他的要求,我给他定期补文化课,并共同探讨自制短片的拍摄。他和我合作像网上的知名博主一样拍出了许多小vlog和自制短片,还顺便宣传了爱国主义、环保、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社会话题。不做一线明星的好处就是,没有那么多无聊的广告压力。

“至少,他们不会让我去当内衣模特!上次小马哥和天泽拍出来的保暖内衣的效果图我快笑死了!我看还不如我们几个回那个衣舍正经地拍外套和毛衣!”宋亚轩调侃地评论道。

我给宋亚轩指出了热水笼头、洗发水和香皂,便自己去厨房做夜宵。我不敢做太多,就只炸了几个小馒头并和好糖浆,又煮了一小锅豆浆。等我把这些吃的摆上桌时,宋亚轩就洗好出来了。

“小轩!”我看到他顿时有些急,“我告诉你这是你家你就这么直接吗?”面前的小人儿只穿着一条浅蓝色的内裤,身上还湿湿的,“我···我···我喜欢这样嘛!”宋亚轩脸上有点无辜的神色,“谁规定洗完澡必须把衣服都穿好啊!穿上了不就全都浸湿了?”

“那你也得擦干再出来啊!你还不吹头发!”我有些炸毛。没错,我比他先炸毛了。

“我···我就不吹!上台那些染发剂什么的快痒死我了!还不如这样湿着头发舒服!”宋亚轩嘟着嘴走向餐桌。

“那你也得再穿条裤子吧?”我有些不知所措。

“你说让我把这里当自己家的。再说,男生和男生有什么好稀奇的?我们以前的光辉事迹也没少给你讲吧?”

“对,你们那次实在是太过分,差点让狼崽直接坦诚相见了!”

“他那是自己作的!谁让他先朝我动手动脚的!”宋亚轩依然嘟着嘴,似乎洗了个澡让他疲惫的身躯有了一丝生气,他还是偏瘦,也许他实在是厌烦了整天穿着膈应人的表演服,才想像这样释放一下。

“别慌吃!你难道就想在厨房解决吗?我们可以去客厅边吃边看电视。”我提议道。宋亚轩听了欣喜若狂,那张小嘴咧开了花,露出雪白的小牙齿。

说归说,我还是去拿了一张白色的浴袍给宋亚轩披上,自然地遮住那块浅蓝色,然后逼着他回到浴室把头发吹干,就怕这家伙感冒。我关上了客厅窗帘,和宋亚轩坐在一块看电视,他不停地调台找节目,一边看,一边大嚼着炸馒头。那盘馒头我只炸了一半,剩下的是蒸的。

调了一会,总算找着了。是王源的综艺,宋亚轩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轩儿,你的脏衣服在哪?我给你洗了吧?”

“嗯,在浴室的···地板上···”宋亚轩依然盯着电视。

我倒没先去浴室,而是走向宋亚轩的行李箱,给他挑了一套明天穿的衣服,扔到他旁边,提醒他明天穿。宋亚轩依然“嗯”了一声,精力还是集中在电视上。宋亚轩的箱子里还有另一袋没洗的衣服,我拎起那袋衣服,再到浴室抱起宋亚轩刚换下的那身。回到客厅时,宋亚轩依然一脸傻笑地看着屏幕里也恰巧在傻笑的王源。我刚要走向隔间,宋亚轩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回过神来,叫住了我。

“哥···那个···我的那个···你别······”

“放心,我都给你拣出来放在水槽边上了,自己去弄吧。”

宋亚轩有些难为情地红着脸进了浴室,我摇了摇头进了隔间,把宋亚轩的衣服倒进了洗衣机。宋亚轩这趟下来足足攒满了一缸衣服,从里到外都有。离开表演服,他还是喜欢活泼色调的运动装,牛仔裤也要选弹性够好的。长时间不在家人身边,他就寄希望于我给他物色些常服,幸运的是我的选择挺合他的口味。

为了多出点空间,我在原有的架构上加宽了公寓内的小阁楼,从而在储物的基础上又多出了一间小床。阁楼显然无法站着进去。不过宋亚轩不以为然,他觉得这是他见过的最神奇的阁楼。

“住这里的话,只能委屈你睡这里了,起床的时候别一下子站起来不然会撞到头。要不我们换换,我睡这,你去我的卧室?”

“不不不!我喜欢这里!真的特别喜欢这里!哥,你记得明天早点叫我起来,我们明天还有一个行程呢!”

“我记得,你放心。”我帮宋亚轩盖好了被子,便转身离开。

“哥!晚安!”宋亚轩看了我一眼。

“嗯,亚轩也晚安。”我点了点头,替他关掉了电灯。

洗衣机还没停下,我去看了看,正在漂洗,水已经很清了,宋亚轩的这缸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我先前设定了烘干程序,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叠好就行。接下来,我就开始做我的本职,处理一些“公务”。等到明天走完最后一个行程,宋亚轩在继续工作前就可以有两个星期的小长假了。他会回到家去和家人团聚,而我则会给他作下一段工作的计划。他不是想拍超级英雄电影吗?我这边就快谈妥了,到时候,肯定能给他一个惊喜。


评论 ( 1 )
热度 ( 8 )

© 进击的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