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自己点燃火炬

永远长不大(下)

翌日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天刚亮,我爬起床来收拾了一阵,把宋亚轩的衣服从洗衣机里取出来叠好放回他的箱子,等做好早餐后,再去阁楼叫醒他。不过,小家伙自己已经爬起来了。昨晚睡时,他随便扯了一件T恤穿上,我出来时,看到他揉着惺忪的睡眼爬下阁楼,想必是闻到了煎鸡蛋和烤面包的味道。

“哥,你起了多久了?”宋亚轩有些迷迷糊糊的,似乎还站不稳,微微内扣着光溜溜的两条小腿。他的头发乱蓬蓬的,活像被搅坏的鸟窝,再加上那楚楚可人的小脸蛋,让人有揉他脑袋的冲动。

“没多久,就给你做早饭。”我笑了,“快去洗脸刷牙,把头发梳好,你今天可是不想迟到的。”

宋亚轩穿上了我昨天给他挑的那套衣服。换上活泼的休闲装,他看起来和别的小年轻别无二致,不过,比他们多了气质。

宋亚轩说的行程,其实不是他自己的行程,而是他的伙伴——贺峻霖和严浩翔的行程。他们这个月都会待在这里,拍摄一部综艺。自从时代峰峻人去楼空后,他们俩就组了一个双人组继续在舞台上发光发热。虽然,他们的竞争力要逊色丁程鑫和敖子逸一头,但他们也和宋亚轩一样,满足于自己现在的定位。他们有共同的经历,那就是在离开公司前一直被压榨。所以对他们而言,钱这种东西似乎不是那么重要。他们也想要钱,但是他们只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挣钱。

今天的拍摄在一个影视基地,那里有较好的安保条件,所以我给宋亚轩选了这个时间去探班。一方面避开他自己的巡演行程,另一方面,这样探班比较不容易招来麻烦的人。不过保险起见,我还是给他准备了鸭舌帽、墨镜和口罩。不过这又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毕竟这样打扮,眼尖的粉丝还是很容易就认出来,所以我在试制一种化装道具,戴在人脸上可以略微改变他的相貌。这种化装既能骗过狗仔队,又不会妨碍人脸识别。之前宋亚轩问我为什么不直接做一个面具头套把他直接变成另外一个人,我回答他说这样做会给人摸出规律来,而且万一过不了人脸识别,还得把头套摘下来。

我们在一个大摄影棚内见到了贺峻霖和严浩翔。他们俩对我也早就没有顾虑,按他们的说法,对他们兄弟好的人,他们就一定会对他好。贺峻霖和严浩翔看起来状态不错,除了严浩翔比上次见面瘦了一点外,没什么问题。我问起他原因,他回答说是因为先前拍戏光顾着赶进度了,加上贺峻霖不在身边就没怎么注意。贺峻霖放出话来,一定要把严浩翔再喂胖回去,回到他原本的身材。

“可是,你之前还说希望我瘦点,瘦下来了不就能穿你的裤子了吗?”这句突如其来的话把贺峻霖和宋亚轩都吓住了,我倒是老老实实地把狗粮一口吃下。

拍摄完毕,已经到了中午,两人留我们吃饭。毕竟感情深厚,能见就多见一会。得知宋亚轩在我的安排下匀出了两个星期的假,贺峻霖羡慕不已。我们到影视基地的员工食堂打饭来吃,贺峻霖和严浩翔都端了自己能找到的喜欢的菜,宋亚轩似乎对今天的菜色不够满意,于是就弄了碗汤外加一碟蔬菜,主食当然是馒头。

“你怎么吃这么素啊?是不是胃口不好?”严浩翔见宋亚轩这样吃,立马关怀地问道。贺峻霖没说话,倒是有些醋意地看着严浩翔。“啊···没事的!其实···我···”

“他就是不太喜欢今天的菜。”贺峻霖赶快替宋亚轩回答,然后把严浩翔的注意力转回自己身上,“翔宝,就算是在这,也不可以挑食!听见没有!”

“听见了听见了!”严浩翔有些不耐烦,但不由分说,一块鱼就送到了严浩翔嘴边。

“张嘴!”贺峻霖凶巴巴地命令,“把鱼块吃下去!”

严浩翔只能从命,但看样子他非常厌恶,并不是他不喜欢吃鱼,而是,贺峻霖突然这么严厉。所以,趁贺峻霖仰起头来时,一块青菜也到了他嘴边。

“贺峻霖不许挑食,吃青菜!”

贺峻霖刚想反驳,但是严浩翔看似平静的外表下似乎杀机重重,于是贺峻霖也只能乖乖地一口吃了那块青菜。我和宋亚轩都知趣地开始埋头自顾自吃,不过宋亚轩仍然控制不住自己偷瞄他们俩互相赌气似的喂饭。饭后我们又溜达了一阵,才和这两口子告别。

回家的路上,我又从后视镜看到宋亚轩耷拉在后座。“怎么了?想刘耀文了?”

“不想!”宋亚轩嘟着嘴气呼呼地说,“我才不想那个花花公子!他单独出道以来连我们几个兄弟的聚会都敢不来,谁想他!”

“可你也知道,”我开导他说,“他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呀,最内疚了!人长这么大,碰壁也不少,他是你们的小弟,却比你们更多坎坷,相反,他还时时刻刻想着自己亏欠了你们许多呢,从这点而言,你还得学学他。他最挂念的就是你了,我看你有时间还是给他去个电话。”宋亚轩没说话,估计是在思考我所说的。

明天,我就要送我们的轩儿回到他的家去。在此之前,他希望能和我再单独待一晚上。我们下午回到我的住处后,他和丁程鑫、敖子逸打了视频电话。他们俩最近势头正盛,找准了舞蹈型新生代演员这个定位,他们这个“AD双子星”组合广受好评,也屡次获得和他们的师兄易烊千玺的合作机会。当然易烊千玺也对他们俩相当照顾。不过,他们的经纪公司令他们很是失望,于是他们周转一番,要把他们的团队并入我的工作室团队来。自从我加入了宋亚轩,丁程鑫和敖子逸也很快跟我混熟,甚至并不把我当作他们之外的人。敖子逸更是跟我称兄道弟,仿佛我对宋亚轩的照顾会撼动他这个宋亚轩亲哥的地位。趁宋亚轩休假,丁程鑫赶单人行程期间,敖子逸就会来到我这里,和我直接洽谈下一步计划,其中还包括与他们的师兄对接搞活动的事情。毕竟,他们两个是连接师弟和师兄的桥梁,现在凡是有和师兄的合作,他们都默认要负责主持。这两个活宝和贺峻霖严浩翔一样,在一块,那叫一个让人省心,你不用多操心,他们都能给你倒腾出好几个古灵精怪的行动方案。

晚上,我做了几个宋亚轩喜欢吃的菜,宋亚轩激动地自作主张把一瓶红酒端了出来。可是,菜刚吃完,酒还没喝多少,宋亚轩就醉了。显然他是故意把自己给灌醉的,我看他难得释放,就没阻止他,要不然,他不胜酒力我可清楚得很。

宋亚轩的脸红得像只煮熟的大龙虾,他拿起手机,给刘耀文拨去了电话,有一句没一句地嘘寒问暖。刘耀文还吓着了以为宋亚轩脑子坏了,我连忙接过电话给他解释。刘耀文难为情地交代了几句,就叮嘱我照顾好宋亚轩,然后挂了电话忙自己的事去了。

“哥···”宋亚轩半张着眼睛瘫坐在桌边,咧着嘴问我,“我是不是,很没用?”

“你这么说这样的话呢?当初,是你把我从浑浑噩噩的边缘拉了起来呢!”

“哥,”宋亚轩借着酒劲问,“要是当初,我没遇见你,没离开那个公司,你说,我会不会,流落街头啊?”

“别瞎说,小傻子!”我扶住宋亚轩,“当初,就算没遇见我,你也会过得很好。因为你是宋亚轩。别人不知道,我知道。你呀,看上去与世无争,傻乎乎的乐呵,但是你知道吗?他们当中有多少人不会职业假笑?你爱他们,爱你的事业,爱那些爱你的人。虽说这不是万能钥匙,但是在现在的环境里,这真的很难得了。公司就那样,是迟早要倒闭的,但你们,不论——”

我话还没说完,宋亚轩的脑袋已经倒在我的臂弯里,轻轻地呼吸。他闭上了双眸,双手自然地垂下,他睡着了。我抱起怀里的小人儿,走向我的卧室。他的小嘴轻启,似乎还在呢喃着什么。我轻轻脱去他的外衣,小心翼翼地将被子给他盖好,又稍稍理好他的头发,坐在床边望着眼前这个似乎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其实他早就长大了,他选择“长不大”,因为他喜欢这样。就算和队友分开,就算不遇见我,他也会遇到一个或者多个合适的人,帮助他完成他的梦想。或许,他们也可以直接不分开?

看来,今晚我得睡阁楼了,不过睡前我还得把宋亚轩没来得及整理的行李收拾一下。经纪人就是能惯出这个难伺候的主。

“好好睡吧,亚轩。”我低声吐字,“你会好的,你们大家一切都会好的。现在,在酣睡中尽情地徜徉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吧。”当我离开卧室准备将门关上时,最后一眼里我们的小人儿半蜷着身子,静静地睡着,就好像真的不曾长大。


评论
热度 ( 7 )

© 进击的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