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自己点燃火炬

白日梦工厂(1)(新番)

友情提示:本番高甜,校园向(男自世界观),看心情更新,放心食用

本集主演:丁程鑫、敖子逸、马嘉祺

又是一个新学期。在男校的新校区,同学们陆陆续续返校报道,学校里洋溢着紧凑的气氛。虽然校长不断尝试把“紧凑”换成“欢乐”这个词,但是对于大部分没收心的人来说,没有说“痛苦”两个字就已经很给面子了。更何况,男校校董事会赚了大钱,不满足原先的新校区,还心血来潮修了学生公寓。对于男校学生而言更是争议甚大。有的人为此欢呼雀跃,有的人则愁容不展。不过这对刚刚升入高中部的丁程鑫来说似乎不是个事。完成了报道后,他带着行李和他的发小敖子逸一道来到了他们即将入住的学生公寓。两个孩子拿到的钥匙是2栋725号房。

丁程鑫和敖子逸早就在风骏中学男校初中部读完三年,对男校的环境了如指掌。此次搬迁,两人颇感新鲜。毕竟,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对老校区的校舍颇有微词。这次随着搬迁,两个人也以中等偏上的成绩顺利进入高中部。虽然男校校草评选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丁程鑫和敖子逸是继长他们四届的Karry和三届的马思远之后唯二连续三年都榜上有名的“最迷人班长”和“最迷人体委”。对于素未谋面的寝室,开门就像是一个神圣的见面,它标志着入住的孩子第一次和宿舍打了照面。这个时候,宿舍里是空空荡荡的,空气里透着清新剂和一小点漆味。

两个孩子瞪着眼睛打量着他们的宿舍:宿舍是坐南朝北的,门后两侧是两个宽敞的大置物架,地板由淡茶色瓷砖铺好,他们的床架在高处,下面则是书桌和个人的衣橱。宿舍有一个阳台,一侧是宽敞的双水槽,另一侧则是浴室。这新宿舍已进行过有害气体达标检测,仅有的漆味是木桌子和木床板发出来的。“哇!这新公寓不错啊!”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叫道。他们扔下行李箱,轻轻抚摸了一下他们的桌子,又像碰见新奇玩意一样地坐到了椅子上。

这间寝室是四人间,但既然他们俩先来了,那么他们就当然能先选床位。敖子逸率先霸占了靠窗的床位,丁程鑫没选另一张靠窗的床,也就是他的对床,而是选了靠门的床——这样他就成了敖子逸的邻床。两张邻床是装在一起的,丁程鑫可以随时爬到敖子逸的床上。

两人兴奋地聊了好一会,这才逐渐冷静下来。他们发现房间虽然没有异味,但是灰尘也不少,于是两人立即决定暂时不开箱子,而是先行打扫。只是,房里没有卫生工具,于是丁程鑫决定趁他们来得早立刻去小卖部买来扫帚和拖把。两人一合计,敖子逸一拍丁程鑫肩膀,丁同学拿上敖子逸凑过来的票子就出发了。

丁程鑫走后,敖子逸来到阳台,他们住在七楼,正好是这栋公寓的顶楼,视野开阔,能看到学生广场、饭堂甚至对面的操场。敖子逸惬意地倚在栏杆上,贪婪地吸吮早晨的清新空气。而丁程鑫径自吹着口哨蹦蹦跳跳来到小卖部,在这里他刚好遇见了四个初中部的师弟:代昊林、曹峻玮、殷涌智和潘政霖。他们四个虽然刚刚升入初二,但小时候早与丁程鑫和敖子逸熟识,见到师兄,四个弟弟自然欣喜,他们殷勤地拉着丁程鑫在小卖部里挑选,直到丁程鑫买到了扫帚和拖把,甚至还买了一些日用品后,才簇拥着他离开了商店。原来他们四个早就分到了同一间寝室,是属于初中部的6栋319。见丁程鑫要回去忙活,他们也没再纠缠,手拉着手一溜烟跑回他们的宿舍楼去了。他们也要打扫卫生。

丁程鑫满心欢喜地提着两大包东西回到寝室,敖子逸看他脸上像吃了蜜似的甜甜的,连忙问他遇到了谁。丁程鑫把和师弟巧遇,共同购物的事说了出来。

“瞧把你美的,一到师弟面前魂都丢了。这要是让花生和狼崽看到了,不把你笑死!”敖子逸一脸嫌弃。

“切!他们两个,懂哄我吗?”丁程鑫似乎有点意犹未尽。

敖子逸不知从何处生出一股醋意。

“咝——”敖子逸吸了口凉气,“你这家伙动机不纯啊!”

“废话少说!开始干活!”丁程鑫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敖子逸。

“哼!得寸进尺,避重就轻,哪天小爷抓到你的把柄,有你好果子吃!”

与其说是打扫卫生,不如说是打情骂俏,两个人一边讲着荤段子调侃对方,一边拿着扫帚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地。玩闹了一上午,才把寝室都打扫干净,然后把行李箱打开,铺好床,再将自己带来的衣服放进衣柜。

“这样的话,”敖子逸略显一丝有气无力,丁程鑫知道,一旦敖子逸这样说话,那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饿了。“这样的话我们只差去买脸盆和水桶了。”

“嗯。”丁程鑫想装糊涂,把敖子逸的话套出来,敖子逸一贯很容易上钩,这次也不例外。

“丁儿——”一旦有气无力里面冒出一丝撒娇的气息,那么丁程鑫就可以放心了,这个时候敖子逸一定对他言听计从。自从黄宇航和黄其淋转学走后,他成了敖子逸唯一一个好到穿一条内裤的伙伴。当然了,其实那也是丁程鑫在游泳池的更衣室给敖子逸下的套,由此抓到敖子逸的一个大把柄。当敖子逸发现自己穿错了内裤而丁程鑫假装崩溃的时候,羞得恨不得自己找个地缝钻进去。那次他硬着头皮让丁程鑫穿上了自己的内裤,勉强算作两清。不过本来只是想恶作剧的丁程鑫却萌生了一丝悔意,于是他们两个变得比铁还铁了。这些事情,当然只有他们两个知道。

“我饿了——”敖子逸终于吐出了丁程鑫期待的三个字。

“好,我们的三儿饿了,那我和三儿先去吃饭,然后去买盆和桶好不好啊?”

敖子逸低着脑袋扎巴着眼睛趴在丁程鑫肩膀上“嗯”了一下。声带的振动居然把丁程鑫震出了一个寒颤。

两人去饭堂简单吃了一餐,就匆匆赶去小卖部买脸盆水桶,这个时候,小卖部早就挤满了来买日用品的同学,他们挤了半天才挤进去。两个人慌忙拿上商品,付了钱逃出小卖,避开人流。

回去的路上,丁程鑫和敖子逸简单讨论了艺术社的事。今年只有他们两个老资格升入本校高中部,其他人不是中途转学就是借着升高中换了学校。说起拉新人,恐怕还得需要丁程鑫此前遇到的那四个师弟帮忙呢。但是当他们回到寝室时,忽然感到了一阵前所未有的煞气。丁程鑫和敖子逸自称互相有心灵感应,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说明有陌生且极具威胁的人来到了他们身边。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下,打开了寝室门。

里面已经有了一个人。他穿着黑色夹克、黑色破洞裤和黑色皮鞋,敖子逸仔细一看袜子也是黑色的。他听到开门声,转过头来。这下丁程鑫和敖子逸又被惊到。眼前的男孩梳分头,瓜子脸,双颊棱角分明,细眉飞角丹凤眼,下面是一个小翘鼻和一对红润的薄唇。

“哇,这位同学你是——”敖子逸显然是被他的气质给——用丁程鑫的话说,给迷住了。

“啊!”男孩说,“是我的室友!幸会幸会!我叫马嘉祺,是风骏男校高中部的转校生。”

“转校生!”丁程鑫不禁叫出来,“又是转校生??!”

“你怎么了丁儿,一惊一乍的?”敖子逸有些纳闷。丁程鑫之所以失惊,其实和马嘉祺没有关系,只是他想到了当年Karry和马思远两位学长的事。因为Karry就是转校生,还是个从美国转回来的。

“啊!是啊!我今年才从美国转回国内的。手续不齐没法上公立学校,亲戚推荐这里,家人就把我送这来了。”

“那么以后,要多指教了!”敖子逸自来熟,跳上前和马嘉祺握手。

这次,一股柠檬气息涌上了丁程鑫的心头。眼前这个不知从哪蹦出来的人,就要把他最亲的兄弟勾搭走了?

不过,丁程鑫这次想错了。

马嘉祺径直走向丁程鑫,丁程鑫有些楞,没伸出手来。但是马嘉祺似乎不介意。

“以后,我们要一块吃住一块学习,所以,肯定也要一起玩啊!我人生地不熟,要这位同学多多关照啊!你叫什么名字?”

“丁程鑫。”丁程鑫有些迟疑地说。

“丁同学,嗯,我就叫你老丁吧。交个朋友。来呗!”

丁程鑫还是有些懵。敖子逸给他使眼色,希望他别让马嘉祺太尴尬。但是马嘉祺似乎还是不介意。

“可能老丁你有点手足无措?或者,你不想当我的朋友?”

“不不不!怎么会呢?”丁程鑫赶忙解释。

可就在这时,马嘉祺忽然向前,右手一下子环住了丁程鑫的后颈,脑袋直勾勾逼近丁程鑫。丁程鑫和敖子逸都吓了一大跳,房间里顿时静下来,只剩下三个人的呼吸声。

“不想做朋友,难道,你想做我的——”马嘉祺的语气立刻变得挑衅意味十足。敖子逸内心波澜起伏,想不到天底下还有比丁程鑫更会撩人的家伙!他平时可能会把丁程鑫叫色鬼,但碰上今天这个架势,眼前这个叫马嘉祺的,直接是色魔级别了吧?马嘉祺温热而清冽的呼吸夹杂着水汽扑到丁程鑫脸上,丁程鑫甚至大气都不敢出。

丁程鑫脸红了,一把推开马嘉祺。“你干嘛呢?我···我就是没反应过来。我···我当然愿意做你的朋友!谁不愿意呢?”

“这样就好。”马嘉祺顿时收敛,回到了刚才稍显正常的状态,“我呀,是觉得,我对二位,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灯火阑珊,君蓦然回首,嗯。”

“是吗?我们似曾相识吗?”丁程鑫有些不解。

马嘉祺转过身去面对着阳台,几秒种后,又转回头来,“我看到你们第一眼,就知道,我马嘉祺命中注定的挚友,永远的挚友,终于被上帝安排下的命运派到我身边了。”他的眼光里多了些含蓄,“我想,假以时日,你们会认同我的观点的。”

“不是因为我们先打扫了宿舍吧?”敖子逸问。

马嘉祺笑着摇摇头。

那天下午,他们没能等来第四个室友,据说他放弃了入学资格,去了其他学校。于是,2栋725就是一间三人寝室。马嘉祺、丁程鑫和敖子逸把第四张床用作了他们的临时行李箱架,第四张桌子成为了他们的公用桌。由于马嘉祺带来的衣服比丁程鑫和敖子逸加起来的还多,他暂时用掉了第四个衣柜。

虽然马嘉祺近乎突袭一样的破冰举动吓着了丁程鑫和敖子逸,但是他之后的一番话让丁程鑫和敖子逸暂时放下了对马嘉祺的怀疑。他们听出,马嘉祺也是个有故事的人。那到底他们会在以后遇到什么好玩的事呢?天才知道。

请看下集:这个室友不一般


评论
热度 ( 31 )

© 进击的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