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自己点燃火炬

【翔霖】三年不如一日

虽然在表面看来,严浩翔的回归波澜不惊,但那只是镜头前必要的演绎。作为离开家族而又重回家族的成员,他也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挣扎。

伙伴们和以前一样,虽然看上去有了隔阂,但肚子里面大家都很清楚,这叫心照不宣。尤其是丁程鑫。严浩翔和丁程鑫见面以后,他们的谈话似乎苍白了些,经历了这么多,他们也不提及令人扼腕的往事了。作为新队长的马嘉祺似乎没什么感觉,他对待弟弟们还是那么亲热。但有一天马嘉祺问到严浩翔和贺峻霖对他的感受时,贺峻霖脱口而出:“小马哥,你人真的很好。我们有目共睹。不过,你永远也代替不了他的。翔宝不在的时候,他一个人身上的担子也够重的了。现在公司把你推了出来,你可不要让他失望啊。”马嘉祺了然,微笑着点了点头,便放他们去训练去了。

训练完了,严浩翔习惯性地搂过贺峻霖:“贺儿,今天想去什么地方玩?”

“边走边看吧。”

两人一路逛着步行街一路吃着小吃。又像以前一样无忧无虑地指指点点,嘻哈打闹。

“要不,我们去鬼屋吧?”贺峻霖突然说。

“贺峻霖,是你脑子坏了还是我脑子坏了?我没听错吧?我记得上次你们去鬼屋,就是那个什么大逃杀,还有僵尸boss来追的那个——”

“哦你说那次啊,宋亚轩和刘耀文被吓得哭鼻子那次啊,我都快笑死了。虽然哈我的表现你也看到了。可是,你不在,我自己也去过很多次啊。”

“是吗?哎呀,时过境迁啊!”严浩翔感慨,“可是我不想去。”

“为什么?”贺峻霖有些惊讶。

“我免不了想起,班长和程哥。你看看现在,我们当年的十二子成了什么?我本以为,我是受器重的那个,有天赋的那个。以至于我抛下你,跟班长和其哥去上海。可到了那里我才知道,某些人啊,那是狗改不了吃屎,跟原来那帮人,一丘之貉而已。我坏了名声,现在也是金钱交易的商品,还落得个三姓家奴的骂名,贺峻霖,你说我这是何苦啊?我为什么要瞎折腾这两年?”严浩翔说着说着,就开始失控了。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像极了三年前经历月考失败惨遭淘汰的那个样子。

贺峻霖没有安慰他,只是把他扶到江边的长椅上和他坐下。他冷峻的眼神扫过严浩翔,又望着奔流不息的长江。

“你们原先六个人,现在不也是分崩离析吗?我知道的,班长和其哥已经变了。你说得对,我们只是给那些公子哥当装饰用的。可你回来了啊。你回来,就够了。人呐,别太贪心了。得到越多,失去越多。不如两袖清风,落得个耳根清净。”

“姓贺的,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犀利了?”

“我?你也不看看鑫哥,这两年变成了什么?你回来,还不习惯他这样吧?”

“是啊,我觉得,他太争胜了。功利到我都不习惯了。是不是因为,小逸哥一走,刺激到他了?”

“他早就这样了。不过现在,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没放上去。可他还在死磕,还在坚持。他爱你,翔宝,他爱我们所有人。但是他已经遍体鳞伤了,班长走了,三哥走了,他又被裹挟着和那个拖油瓶混了一年。他什么也没得到,现在重新开始,公司还让小马哥来了个反客为主。你知道小马哥当队长,他自己有多大压力吗?”

“是啊,当头羊得讲个论资排辈。这个道理他比我们懂。我们不过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罢了。但现在,外面的舆论几乎都是倒向小马哥的。”

“所以,阿程哥看起来才会对你那么冷淡。其实,他心里比谁都开心,因为你回来了。”

“我说,咱们回去,最好找个机会,和阿程哥大吵一架,甚至大打出手一次吧。”

“严浩翔你什么意思?”

“你还不懂吗?帮他释放啊。我们随便找个理由,使劲骂他,然后把他对现在的怨言统统逼出来。你我都知道,就算小马哥是队长,就算他对我们再好,他也没有在当年和我们共患难,同甘苦。幸好,他不是嫉贤妒能,名利至上的人。”

“严浩翔,我们是出来玩,怎么变成了开会啊?”

“那我们可以回去再说,要不咱们吃点东西?”严浩翔没有擦眼泪,也没让贺峻霖帮他擦,就这样让泪痕在风中干掉。

“不必了,我闻就闻饱了。你喜欢的洗发水、沐浴露还有洗衣液混在一起的味道,我百闻不厌。”贺峻霖翘起嘴角笑着。

“贺峻霖你——你变态!”严浩翔大叫,随即他使劲扯过贺峻霖的衬衫,“你用的洗衣液和我的是一样的!”

“不!”贺峻霖两手撑着凳子,翘起笔直的双腿,“我从来不用洗衣液。”

“等等,这件衬衫是我的······”严浩翔忽然醒悟,“我说你身上的衣服咋这么眼熟,我昨晚···对啊,我昨晚迷迷糊糊的,你洗完澡出来问我要衣服穿,我···”

“这就对啦。”贺峻霖摇头晃脑地说,“我现在身上是你的衣服。因为昨天晚上你不知道是训练累糊涂了还是怎么样,把我要换的衣服和脏衣服全扔到洗衣机里洗了。最不可饶恕的是,你居然把我和你的——那什么——混在一起洗!我本来就没带另外的换洗衣服,早上光着身子起来打开洗衣机,我都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所以,只好拿你的衣服穿了。”

“我···”严浩翔一时有些凌乱,“那这样,你穿了我的衣服,是不是要——”话音未落,贺峻霖就一手把严浩翔拽倒在自己大腿上,居高临下恶狠狠地盯着他,“想让我请你吃饭啊?门都没有!我这就回去找阿程哥打架,把你的衣服全打脏!”

严浩翔慌忙起身,贺峻霖也没听他解释,跳着轻快的步伐往回自顾自走了。严浩翔只能生无可恋地跟上去,一边追一遍咒骂:“贺峻霖!摊上你这个舍友我严浩翔倒了八辈子霉!”

“对啊!你不倒霉我怎么能成为你的舍友?”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进击的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