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自己点燃火炬

超少年联盟第17集

    不一会,胡亚辉醒了。看到正安
静地吃着香蕉的安子奕和坐在他旁边的张立群,胡亚辉心里乱作一团。“学长,”胡亚辉按捺不住,“为什么?为什么隋程锐他会那样做?他只是一个AI,他没必要这样的。”
  “因为他和你们建立感情了啊!”张立群说,“据我所知,隋程锐作为249的时候他的学习能力就超出了国内同类型的任何一个AI,隋玉给249植入情感算法,目的我猜一是想继续隋博士还有安安哥他们的探索和思考,这第二嘛,应该是他愿意解放这个机器人。到目前为止,他不是和你们处得很好吗?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隋程锐就是AI,不过前些日子你告诉我隋程锐拿着你的智能机会让那东西花屏,我就联想到安安哥了。只是,隋程锐原来是陪伴型机器人,他的攻击性几乎没有,我就选择相信安安哥,相信隋程锐了。”
  “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你完全可以不管我们的······”胡亚辉陷入了沉思。张立群看时间不早,就赶紧离开医院,让二人休息。自己则对爸爸妈妈谎称在同学家过夜,径自去了隋玉家。藉由隋玉的改造,小智能控制隋玉家的系统,知道是张立群,小智便给他开了门。
  张立群也看了看隋程锐的系统,请小智为他作了些许说明。得知了隋程锐的现况,张立群扶着下巴,若有所思。既然大家的思想都一致,那么也许有个法子让隋程锐恢复正常。不过,这个事情得等几天才能做。
  隋玉和唐思宇一直很好奇卡车里装的是什么玩意,隋玉嘴上说气话,实际上他也不愿意002就这样被AI管理局抓去拆了——至少要拆也得确定002真的没救了。忽然唐思宇惊说:“隋玉,你看那!”隋玉往下一看,他们正在跟踪车队接近一座立交桥。那上面似乎有个影子,但是就是不动。隋玉获知了其他两组人的位置,知道他们也在接近后,就和唐思宇飞了下去。借着扫描仪隋玉看清了,是002。他用兜帽遮住了头顶,但是那和隋玉一模一样的身形隋玉当然再熟悉不过。隋玉正要打开手臂上的脉冲枪射击时,002突然拿起手持追热飞弹。
  “隋玉小心!”唐思宇大呼。两人连忙分开飞到立交桥两侧,隋玉担心自己被锁定,又急剧爬升。不过002似乎没注意到隋玉和唐思宇,他拿着发射筒直接对准了路面上的车辆。“先生,他锁定了张特派员的车!”小智经过计算报告说。话音未落,隋玉就看到谌浩轩和龙跃正骑着摩托车追上AI管理局的人。
  “浩轩,危险快躲开!”隋玉连忙喊。谌浩轩反应迅速,一扭龙头,把摩托车拖到了人行道上。AI管理局的车刚一过去,002就扣了扳机。六枚飞弹从筒中射出,呼啸着砸向最前面那辆倒霉的商务车。那辆车躲闪不及,被直接打中后飞了起来,接着在路面上打了几个滚,爆炸起火。幸亏,那辆车经过AI管理局改装,有一定的防暴能力以及一套紧急救援设备。车里的人通过弹射逃过一死。但是前车被炸,后车全部拥了上去,002制造了一起连环交通事故。“这个002是要跟国家宣战吗?”唐思宇没好气地说。“没办法了,我们得去帮忙,拖住002,不能让管理局死人!”谌浩轩说。
  正在大家准备行动时,AI管理局作出了反应。他们把卡车的货柜打开了。原来里面是几个被AI管理局买来的安保机器人。AI管理局特地加装了防暴装甲,并把安保机器人的右臂直接用一门机枪替换。几个机器人被激活,开始锁定攻击002。002似乎早有防备,他有自己的盾牌,一边挡一边躲。AI管理局开始喊话,让002投降,但是大家想都想得到让002投降就是天方夜谭。
  “为什么002不主动攻击那些机器人?”隋玉突然闪过一个问题。“我不知道。”唐思宇说。“等等,不会是······”隋玉的脑筋转得很快,立马发现有不对劲的地方。002跳下立交桥,放任安保机器人逼近自己,还不断从盾后朝安保机器人露脑袋,但是安保机器人就是打不中002。就在靠得足够近时,002动手了。几乎不到一秒,那些安保机器人就像换了个主似的一致掉转枪口对准了AI管理局的人员。“我的天,十几个机器人啊!”路宗文脱口而出。“快去帮忙吧!再不帮AI管理局就玩完了!”龙跃一边说一边打开了自己的能量弓。龙跃屏气,按照自己的射箭姿势“拉开”了隋玉给自己的这张没有弦的能量弓。只见弓和自己的手之间逐渐出现一串箭形的光团。龙跃松手,这枝“箭”真飞了出去,一下扎到一个机器人,射穿了它的脑袋,把它削成了两半。除了熔毁后的残骸,龙跃听到“滋滋”的电火花声。“呀这玩意还真好使!我喜欢!”
  隋玉和唐思宇显示爬升到高处,接着急速降落,和“叛变”的安保机器人打成一团。谌浩轩和路宗文也赶来助战,使得机器人没有伤到AI管理局的探员们。
  足足打了十五分钟,隋玉终于找到机会冲到最后一个机器人旁边,点燃自己的等离子战刃,一刀把这个机器人拦腰斩断。隋玉回头,看见谌浩轩咽了口唾沫。“这装甲又是你的新玩具?”“这不是新的,不过这是MK.8。”
  “第八代?”路宗文问,“我才见你两套装甲,怎么就第八代了?”
  “因为,”隋玉有些难为情,“第三到第七代都只停留在我的设计图上,这套是我拿MK.1直接改进的,我给它取名叫做‘龙骑士’,算是MK.1的正统升级版。我加了脉冲枪、等离子战刃,还在背部装了一门小型激光炮,不过这门炮我还没用上。”
  “等等,002呢?还有夏常安哪去了?”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夏常安和002都不见了。一问,隋玉才从小智那里得知夏常安已经远离了隋玉他们的位置,正在往监狱的方向去。大家正要动身,却被AI管理局的人叫住了。“刚才,真是谢谢你们了。”两个探员把张特派员架到隋玉跟前。“举手之劳,不足挂齿!”隋玉摆了摆手说,“可是我说你们也真够粗心的,买这么危险的机器人居然不搞算法重置加密,当然会被更高级的智能系统控制咯!亏你们还是AI管理局。现在你们赶快通知监狱,有被恶意控制的AI想要劫狱!”“剩下的事我们做就行了,光凭你们是无法对抗那个AI的。”谌浩轩最后补充道。
  隋玉等人追赶夏常安。夏常安并不是一个人,他正跟着002。002显然察觉夏常安在跟着他,就没往监狱走,而是中途拐弯到了市里的发电厂。002跳上一处屋顶,夏常安也跟了上去。跑了一气,直到屋顶边上,002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路,这里太高,而另外一处屋顶又太远,这成了死胡同。
  “002!”夏常安先开了口,“你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杀害那么多无辜的人,为什么要对AI管理局下手?”“这个问题,恐怕你没资格问我吧。虽说你也是AI。”002低着头冷冷地说道,帽檐依旧遮住他的眼睛。夏常安呆住了。因为从002嘴里吐出来的声音和以前大不一样了。这声音丝毫没有了隋玉嗓音的清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扭曲的机器音。夏常安看到,白色的衣服底下透着蓝光,这蓝光就像根系一样,从胸部开始向周围扩散,遍布全身。
  “我凭什么没有资格?”夏常安怒吼,“我是001,我是你的伙伴!我有权知道你所有的事情!你老老实实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了?现在他们想要毁掉你!”
  “001?”002冷笑一声,“我检查过了,你根本就不是001。他们说的没错,001,早就死了。再说,如果你真是001,为什么又会引来AI管理局对付我?”“我们和AI管理局不是一路!我们是要救你!”
  “救我?我打伤了许仪,隋玉怎么可能轻易放过我?他知道我在找谁。你这个冒牌货给我听清楚:你无论如何也无法用花言巧语骗过我,我要把RE的人一个个点名,因为他们对001,对我做的事。”
  霎时间,一声炸雷划破天际,紧接着,瓢泼大雨从天而降。002抬起了头,夏常安看到了他的眼睛。在闪电的光线下,那双蓝眼显得阴森可怖。“我就是001,我已经回来了!”夏常安撕心裂肺地喊道,“你一点也记不起来了吗?我教会了你,我教会了你善良,教会了你感恩还有流泪!”
  “我······”002似乎有些迟钝,但很快002又恢复了之前那副狰狞的面孔,“我根本不关心什么感情,我被造出来就是一个错误!而他们必须为自己的错误买单!谁都阻止不了我!”说完,002抽出一根电棍朝夏常安抡去。

评论
热度 ( 18 )

© 进击的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