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自己点燃火炬

超少年联盟第16集

  “程程有危险,我们必须立刻赶过去!”隋玉首先说。“我们得拦住他。拦住002。”谌浩轩也说。一听到隋程锐出了事,实验室里的人们全都炸了锅。“这样。”谌浩轩冷静下来说,“立群你留下来监视我们的动向,宗文你摩托车在外面停着吧我借来用用,你跟常安应该能跑得过车吧。我和龙跃从街道过去。隋玉,你就和思宇飞过去。”大家都点了头,只有夏常安还有些犹豫。“常安,”路宗文说,“我看你不像是从没见过隋程锐吧。开学那天你初次见他眼神都不一样我看出来了。回头我再跟你说,眼下我们必须确保程程的安全。何况亚辉和子奕也在那。”“嗯!好吧。”夏常安捏紧了拳头。“常安,把这个带上。”隋玉拿出一个仪器装在夏常安左臂上。“这是我参考部队用的战斗盾牌给你做的改进版,我爸爸当过兵,所以资料是真实的。”“谢谢!”夏常安和隋玉两人相视一笑。
  “你这家伙还会骑摩托?”龙跃坐在后面看着谌浩轩发动摩托车。“这玩意很拉风,小时候就会骑了,但是因此我吃了一顿打。”谌浩轩笑着回应。摩托车出发后,一副钢甲和一副机械翼升上空中。“隋玉这翅膀真不错!”“喜欢就好!”隋玉说。对于夏常安和路宗文而言,街角、小巷和屋顶成了他们比试体能的完美赛场,两人毫不示弱。
  众人正全力往隋程锐所在地赶,突然耳朵里传来了张立群的声音:“各位,隋程锐的信号消失了!隋玉你的面罩上应该看不到他那个点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隋玉心里一揪。大家赶到时,才发现隋程锐已经不在那里了,就连胡亚辉和安子奕也不在。可怕的是,隋程锐最后显示位置的地点,留着两小摊鲜血。“小智,搜索隋程锐的位置。小智,小智?”隋玉试图呼叫小智,可是小智就是不应答。为什么隋程锐和小智都蒸发了?隋玉心里突然有股不好的预感。突然,隋玉拔脚就往家跑,见隋玉回家,谌浩轩、路宗文和唐思宇跟了上去。龙跃闭上眼睛凝神屏气,不久他睁开了眼睛:“常安,这附近有医院吧,且让隋玉先回家看看,你跟我来!”夏常安似乎想到了什么,便同意了。
  隋玉一把把门打开,一进门就看到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妈妈。许仪脑门上被打出一个大包,倒在地上直流虚汗。“妈!”隋玉大喊一声,接着便跪在地上哭起来不知所措。谌浩轩明白隋玉此时一定会失去理智,他没去劝隋玉,只是连忙去手动解除隋玉的装甲,路宗文和唐思宇把许仪架起,两个人一人背着许仪一人扶着隋玉往就近医院去。
  到了医院,好不容易给许仪找到病房安顿好,谌浩轩刚一走出房门就碰到了夏常安和龙跃,两人的脸色都很可怕。“他们也在这间医院吗?他们情况怎么样?”谌浩轩问。“亚辉和子奕严重失血,正在接受抢救,据出来的医生说情况还算稳定。可是,隋程锐他······”
  “程锐怎么了?”谌浩轩连忙问。“程锐的核心,不行了。”龙跃说,“那个天杀的家伙居然用子弹攻击手无寸铁的他们。隋程锐本来可以躲开,但是他硬是扛了三颗子弹,最后恐怕是为了保护他们被爆炸物伤到了。”“程锐呢?他在哪?”“我们在医院的车库给他充电,只是我不知道他还能撑多久。”
  说话间,一个医生向他们走来。“请问隋程锐是哪位?治疗很成功,两位病人已无大碍,只需静养几日就可出院了。”“隋程锐,他,也受了伤。”龙跃说。
  “受伤?那干嘛不把他送来救治?”医生着急地问。“他···他是个AI。”“AI?”医生惊讶地说,“可他只是个孩子···是青少年AI吗?那孩子看起来挺灵气的,可苦了他了。”
  在车库里,隋玉又见到了隋程锐。隋程锐的衣服上有几处弹孔,腹部被炸伤,而衣服已经被烧黑。漏电的地方已经被夏常安作过了处理。隋玉让大家暂时留在医院,自己把隋程锐抱回家,放回到隋程锐的床上。隋玉一边哭一边娴熟地将各种电线接到隋程锐身上,这时小智的通讯恢复了:“先生,真是抱歉,我没能及时通知您!002来过,他黑进了我的系统,把我给屏蔽了。您母亲还好吧?”
  “她大概没事了。”隋玉面无表情地说,“可是程程快玩完了。”
  “先生,我来为他做检查。”小智开始扫描隋程锐机体损伤状况,过了十几秒钟,小智说:“先生,他还有救。我已经为您订购了进行修复所需的材料,明天就能到。只是······”“只是什么?”隋玉问。“只是隋程锐的核心记忆体受损严重,恐怕难以恢复全部的记忆。不过一点令我费解。通常在紧急情况下,如果受损部件会威胁到整个机体,那应急模块应该会烧毁这个部件,但是到现在为止,应急模块都没有启动,可我检查过,应急模块是完好的。”隋程锐正拼命保护自己的记忆,宁死也不愿失去关于大家的记忆。“就这样吧,会找到办法让程程醒过来的。”隋玉平淡地说,他擦干眼泪,把给程程买的孔明锁放在了枕头边,接着离开了房间。
  “今晚我们不会安宁的。”隋玉和大家会合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002没重伤妈妈,说明002已经搞清楚我爸爸在哪里了。很好,这是他自找的。”
  “等等隋玉!”夏常安问,“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还不够明显吗?”隋玉说,“我要亲手拆了这东西!把他一块块地拆开送去废品站!”
  “隋玉你冷静一点!别忘了我们应该做什么!”谌浩轩大声说。
  “隋玉!”夏常安流着泪说,“我知道你难受,可是我们很清楚002是因为被别人恶意改造才成那样!他也是无辜的,我们得救他!”
  “谁再多嘴我跟谁急!”隋玉怒不可遏地大声吼道,“你们要跟我来就来,不来我自己去保护爸爸!”“隋玉,”唐思宇拍了拍隋玉的肩膀,“别这样,退一步海阔天空。”“随你的便。”隋玉冷冷地说。
  “诶你这样不够意思啊。”路宗文说,“我们可没说不去帮你!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们当然要站在我们伙伴这边了!只是你不要冲动,那不是你!”隋玉听后叹了口气,接着左手一招,让装甲部件展开组装到了自己身上。
  “各位,有情况!”张立群和小智几乎同时说道。原来AI管理局大晚上突然集中了大批警力,正分车分路搜索街道。“小智,数据分析,看看他们要朝哪里去。”“先生,导航模块已锁定,所有车辆的最终目的地方向为市东北郊。”“是监狱。”夏常安说,“咱们哪边都不吃香啊,又要对付002又要对付AI管理局。”“我们按原组合分兵跟踪AI管理局的车子,不要暴露。”隋玉突然提议,“以002的速度,他不出20分钟就能到监狱。”“那我去照顾亚辉和子奕吧。”张立群征得大家同意后挂断了通讯。张立群虽说是照顾两个学弟,可心里还担心着第三个“学弟”。他查找了有关249的资料,又向小智了解了隋玉和谌浩轩改造249的过程,也许,隋程锐还不至于要么被格式化要么就得死去,可是该如何让隋程锐醒过来着实是个难题。
  地面和空中跟踪都很顺利,隋玉和唐思宇锁定了张特派员的车。他们发现AI管理局似乎并不急着赶往监狱,而是慢悠悠地在街上搜查。这次AI管理局似乎带了新玩具,一辆大卡车一直跟着车队走。卡车车厢配备了反扫描装置,小智无法确定里面到底是什么。过了几个街区,车队逐渐合拢,的确是朝监狱去。
  张立群去超市买了些水果赶到医院病房。安子奕已经醒了。见张立群来,安子奕咬着嘴唇一个劲淌眼泪。张立群安慰了一会,接着问起隋程锐是怎么把他们带过来的。
  “我也没想到程锐是机器人。可是他为什么要那样做?他为了保护亚辉和我,挡了对面AI的子弹,还中了一颗破片榴弹,但是他硬是一个人扶着我们两个到了医院。我还记得我被医生放到车上推进手术室前看到他倒在门口抽搐。他不会有事吧?”
  “程程不会有事的!我们大家一定能让他活蹦乱跳地回来。相信我。”张立群说,“相比机器人,你们的命贵多了!他还能修好,你们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那得是多大的灾难!程程知道自己做得对,我很佩服程程。所以,有时候我们对AI的偏见,又该怎么解释呢?”
  安子奕点了点头,接着拿起一个香蕉吃起来。

评论
热度 ( 20 )

© 进击的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