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自己点燃火炬

超少年联盟第15集

  可是,002认为眼下要做的事情更重要,于是他暂时放下了他的顾虑,充电结束后,002就离开了车库。既然对方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受到保护的,那么他要找的这个女人一定也不是很好接近。002上网搜索了这个女人的信息,知道她是前RE的成员。“果然还是跟RE有关,好吧。是这些人造成了我和001的悲剧,现在他们该还了。”
  又是一个星期五,一天的课程结束了,大家准备去打篮球放松放松,可是郑坤把隋玉留了下来。夏常安和谌浩轩只得不和隋玉去打篮球。到了球场,路宗文他们已经占好了场地,五个人随便聊了聊就玩了起来。隋玉知道郑坤为什么把他留下,毫不惊讶地跟着郑坤去了办公室。
  “隋玉,这学期你变化可真大啊!”郑坤笑着对隋玉说。“是吗?”隋玉挠了挠头。“你看看你这学期又当上了班长,考试成绩也直线上升,挺好的。”“是吗?谢谢老师夸奖。”隋玉说,“不过,老师您今天找我恐怕不是因为班上的事吧。”后半句隋玉压低了声音。
  郑坤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她叹了口气,然后把自己想说的告诉了隋玉。郑坤知道蓝威肯定没走,他在用假身份调查有关袭击的案件。以蓝威的性格,他一定会警告夏煦和隋涵光博士。“你们家现在很危险。”郑坤忧心忡忡地说。“老师,”隋玉顿顿地说,“我爸爸不在,我跟我爸保证过,我要保护好妈妈。老师不必担心,隋玉自有分寸。”说话间,门口走进来几个穿黑西装的人。领头的那个隋玉并不陌生。“你好,我是······”“张特派员吗?”隋玉冷冷地开了口。“呃,是的。”张特派员有些尴尬,“你是隋玉吧,麻烦你······”“我是人类!难道还要我伸手掌出来给你看吗?”“隋玉!”郑坤呵斥道,“你要注意态度!你是学生!”
  “老师,别这么说。我们工作确实给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不过隋玉,我们来找你是因为我们想从你身上了解一些事情。是关于那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AI的。”听到这里,隋玉立马明白了:AI管理局查到一些信息了。就算002再绝顶聪明,也不可能每次都天衣无缝。可是,隋玉不会让AI管理局就这么得到002的信息,再说凭AI管理局是不能对付现在的002的。隋玉先说了声“对不起”,接着给AI管理局提供了一些无关紧要的琐碎线索。“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实在抱歉,特派员。”“没关系。”张特派员似乎并不感到失望,“你能积极配合我们很感激。”
  谌浩轩打累了,就下场歇息。他坐到板凳上拍了拍小腿,就撑着脑袋看其他人比赛。胡亚辉和安子奕也在篮球场。隋程锐应他们的邀请和他们组队对抗别的班。隋程锐准头不错,但是他似乎不热衷于投球,每次他都喜欢做假动作然后把球传给钻空档的安子奕或者是胡亚辉。“一次,两次,三次······”谌浩轩习惯性地开始数数。隋程锐和胡亚辉被换下来时,谌浩轩停了下来。
  “来吧,你们的汽水,少喝点这种玩意。我都不给自己买了。”夏常安和张立群提了一袋饮料来到大家身边。渴坏了的路宗文忙拿过一瓶打开盖子咕咚咕咚就往嘴里灌。唐思宇直劝他慢点。“我说,”谌浩轩说,“程程你还真厉害,10分钟内你助攻了七次!这么下去你都要破世界纪录了!”“你为什么不去投两个呢?”胡亚辉拍了拍隋程锐。“投球不投球其实都不重要啦。”隋程锐满脸阳光地说,“我喜欢的是和你们一起打,我传的好那么球进了也得算我一份功劳啊!”“这话有理!”安子奕直点头。胡亚辉笑了笑,似乎有些发呆。“怎么了?”夏常安发现了这个学弟目光的游离。“他就是胡亚辉,跟程程一个班。”张立群给夏常安介绍道。“没,没事。”胡亚辉说,“你就是常安学长?我听同学们说你是AI。”“是啊!”夏常安回答。
  胡亚辉心里一惊。他完全没有想到夏常安会如此自然地回答他。这一点还是没有逃出夏常安的眼睛。夏常安坐在胡亚辉旁边,大家把两人围住。接着夏常安轻轻把手伸向自己的一只眼睛,把滤镜摘了下来。胡亚辉看到,拿掉滤镜后,夏常安的右眼是蓝色的。“亚辉,可能你难以接受和一个机器人处在同一个学校里。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曾经认为我是个怪物。不过,如果那个机器人懂得正义,懂得善良和爱,那他就和人类别无二致。他拥有人类的灵魂。当然,我如果没有隋玉和浩轩恐怕也难以认识到这一点,连我自己都不会接受自己。”
  胡亚辉认真地听,安子奕也站在一旁。隋程锐把夏常安的话全都记在了脑海里。“人类拥有AI永远没有的东西,那就是美好的生命。而AI则代表人类进步的追求之一。如果我们放下顾虑,难道这世界不会变得更令人心旷神怡吗?俗话说‘逝者已矣,来者可追’,而眼前才恰是上苍所赐。恐怕这就是为什么英语里把现在叫做‘present’吧。”胡亚辉和隋程锐听后都笑了,但隋程锐没有注意到路宗文正盯着他看。
  晚饭大家才见到隋玉。隋玉说他下午和郑老师谈了谈,并接受了AI管理局的调查。“这么一来,AI管理局就快要锁定002了。”谌浩轩说,“我们没时间了。”
  “AI管理局做的是对的。不能让002这么迫害无辜的人。不管他的背后是谁。”隋玉说,“张特派员走时还叮嘱我提醒爸爸妈妈注意安全。”“先生,”小智突然发话,“您研制的装备我已经全部为您作好最后的调试了。现在它们就在夏常安先生的实验室,烦您尽快让您的用户验收。”“走吧,”夏常安说,“看来你们三个的礼物准备好了。立群,你跟我们来吧。”于是,几人和高一学弟作别,去了夏常安家。
  路宗文携带的武器由较重的铁链换成了等离子回力匕首——路宗文可以像以前一样把匕首抛出再收回。龙跃的弓箭已被改造成了没有机械弦的能量弓。只要戴上特制的手套,就能像平常一样拉弓开弦,射出的箭矢也变成了穿透力更强的能量箭。隋玉说谌浩轩还曾改进弓对箭的能量输出方式,使箭可以直穿目标或是在半空中爆炸。隋玉为路宗文和唐思宇设计了战服,战服能帮助他们控制体内的能量流动,从而让他们更好发挥自己的能力。唐思宇还得到了一个能量核心和一副机械翼,大大减轻他飞行的体力消耗。
  “这么多高科技!”张立群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隋玉你该直接去MIT读博士!”“我都告诉过你我出了事,可是咱觉悟高,得做好事不是吗?”“所以,你们在调查002。”张立群刚要接着说,却看见夏常安的脸色不好看,知道夏常安关心002,只好把话又吞回去。
  胡亚辉和安子奕跟着隋程锐在街上散步。无意间隋程锐熟门熟路地把两人领到了自己家小区的门口。隋程锐觉得既来之则安之,就准备邀请二人到自家作客。突然,他们在门口碰到一个人。这个人全身穿着白色衣服,兜帽遮住了上半脸,背上还背着一个奇怪的包。
  “哥?”隋程锐一打招呼,突然自己的扫描系统开始报警,是AI感应。这不是隋玉。那人听到了隋程锐的声音,惊了一下,但很快冷静下来,打量着眼前的三个人。恐怕对面的AI也发现了自己的AI身份。隋程锐有些退缩,想躲避他的目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压抑的气息。
  “程锐,怎么了?那不是你哥吗?”安子奕问。“呃,他······”隋程锐刚要说,AI居然抢先开了口:“程锐,看到你哥都不认了?”“不,没有。”隋程锐觉得AI是在照顾自己,怕把自己的身份揭穿,便少了半分警惕,“你不是应该和安安哥他们在一起吗?你提前回来的?”“夏常安?”AI似乎又吓了一跳,而且隋程锐确信这次他吓得不轻,“是,我提前回来的。”“等等,那你又出去干嘛?妈妈呢?”一听到“妈妈”二字,AI似乎有些慌了:“她,她让我去帮忙买点东西。诶你问题还真多诶!”胡亚辉一听,脸色立马由晴转阴,似乎他发现了AI的破绽。“你不是隋玉学长!”胡亚辉突然说。
  “小子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隋玉?”AI把目光对准了胡亚辉。“隋玉学长从不这样跟他的弟弟说话。”
  “弟弟?”AI不禁笑了出来,看来他不再装了,“隋玉还真有兴致,他那个常安一死就弄个弟弟!可笑!一个红眼居然能混在两个人中间跟好朋友似的。”
  “你说什么?”胡亚辉怒问。
  “我说,”002彻底卸下了伪装,他一字一顿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还顺带解释了红眼是什么意思。
  “002!妈妈到底怎么了!”隋程锐颤抖着嘴唇问。
 “她吗?你自己回去看哪!妈妈?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叫,是她设定的?真是够矫情。”说完,002把手伸到背后的包里。隋程锐一看就立马喊道:“亚辉子奕快闪开!”
  隋玉正在对自己的新装甲进行调试,突然腕式电脑上出现一条讯息:
FROM:隋程锐
  002——危——速回

评论
热度 ( 21 )

© 进击的少主 | Powered by LOFTER